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Ubuntu 12.04長期支援版本釋出!想跟著條理分明的穿山甲(Precise Pangolin)一起上山下海嗎?


圖片為ubuntunewsru@flikr所有,採用創用CC BY-NC-SA 2.0)

 智慧財產授權條款

《Ubuntu 12.04長期支援版本釋出!想跟著條理分明的穿山甲(Precise Pangolin)一起上山下海嗎?》採用
創用CC(Creative Commons)(http://creativecommons.org)組織
所規範的
創用CC姓名標示授權條款(CC BY) 3.0版本
或更新的版本。以下使用簡單易懂的文句向您說明此授權條款的內容:
您可以自由
分享(Share)
以任何方式散布及傳輸此智慧財產。
重製(Revise)
修改此智慧財產(「智慧財產授權條款」以外的部份)之任何內容。
商業性使用(Commercial usage)
使用此智慧財產營利行為中。
但是您需遵守下列限制
姓名標示(Attribution)
您必須按照授權人所指定的方式,標示授權人的名稱「……使用了「授權人名稱」的智慧財產《Ubuntu 12.04長期支援版本釋出!想跟著條理分明的穿山甲(Precise Pangolin)一起上山下海嗎?》」及其網路地址(「智慧財產的網路地址」),但不得以任何方式暗示此智慧財產為您或您使用此智慧財產的方式背書。
聲明(Notice)
為了再使用或散布之目的,您必須向他人清楚說明本著作所適用的授權條款。提供上方所列之創用CC的網路位址是最好的方式。
另外於下列情形下您不會受到此條款影響
免除(Waiver)
若您獲得授權人的同意,上述任何限制條件都可獲得免除。
公共領域(Public Domain)
如果當此智慧財產或其任何要素在相關法律下屬於公共領域(Public Domain),該範圍內的使用不會受到本授權條款的限制。
其他權利(Other Rights)
任何下列的權利絕不會受到本授權條款的影響:
  • 合理使用的權利
  • 作者的著作人格權
  • 其他人可能對該著作本身或該著作如何被使用所擁有的權利,例如形象權或隱私權

編按

外面很多文章將「Precise Pangolin」翻譯為「『精準的』穿山甲」
根據Google字典:
Precise
1.Marked by exactness and accuracy of expression or detail.
2.(of a person) Exact, accurate, and careful about details.
哪一種翻譯比較「precise」就看各位的解讀囉! ; )

內容 | Content

經過漫長的Beta版本測試之後,Canoncial終於於今日釋出Ubuntu的下一個長期支援(Long Term Support)版本,也就是開發代號為「Precise Pangolin」的Ubuntu 12.04LTS。

特色 | Features

  • 新版本的預設Unity桌面環境推出了能夠加速軟體操作的H.U.D.(Head UP Display,暫譯為頭頂式顯示界面),使用者可以透過鍵盤輸入的方式快速找到使用中的軟體或是作業系統中的某一項功能(例如「設定」、「儲存」、「關機」等)而不用在功能表中翻找它們。
  • 系統設定中增加了一些自訂Unity的選項。
  • 「Ubuntu軟體中心」提供了PayPal付費支援等多個功能。
  • 使用的Linux作業系統核心(Linux Kernel)更新至3.2.14版本。
  • 詳細的說明請參閱參考資料。

已知問題 | Known Issues

  • Unity因為採用了ibus才有的功能而不是通用的輸入法架構,所以目前無法使用ibus以外的輸入法於Unity的搜索列以及H.U.D.輸入中文(請參閱 #983254程式缺陷報告)。
  • 某些消息指出Ubuntu 12.04LTS的LibreOffice仍有自11.10以來的程式缺陷,使用者若使用ibus輸入超過6個以上的中文字將會使LibreOffice程式崩潰(請參閱 #876722程式缺陷報告以及暫時的問題排解方法)。
    • update : workaround doesn't work... please try to use another input method...
  • Dell Studio XPS 1340、Alienware m17x以及Unibody Macbook於安裝12.04LTS會發生一些問題(請參閱12.04LTS的Release Notes)。

下載連結 | Download Links

請至www.ubuntu.com按照網頁指示下載安裝光碟映像檔、或是透過Ubuntu installer for Windows(Wubi)在不需要分割新的磁碟分割區的情形下與Windows安裝在一起。

最後要提醒一下想直接系統升級至Ubuntu 12.04LTS的朋友,「升級一定有風險,Ubuntu 升級有賺有賠,升級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感謝噗浪網友~£4分享)

參考資料 | Reference data

http://www.ubuntu.com
www.plurk.com/p/g85lyp
https://wiki.ubuntu.com/PrecisePangolin/ReleaseNotes/UbuntuDesktop
https://bugs.launchpad.net/unity/+bug/983254
https://bugs.launchpad.net/df-libreoffice/+bug/876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