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電腦/網路基本觀念學習教材 | Computer/Network Basic Concept Learning Material

這個是我於2011年海洋大學網路發展協會的暑訓所寫的一份講義。

Hello World!

大家好!0w0/

這是我第1篇部落格文章~雖然部落格的服務已經出現很久了,不過一直到現在我才正式的建立了一個像樣的部落格。

至於「V字龍的網路日誌」這個部落格的名字怎麼取出來的呢?由於「部落格」這個名詞似乎是由「blog」直接音譯而來,我個人有點在意語意上的差別所以不太想用「部落格」這個名稱來代表這種Web服務,然後又覺得說「blog」似乎跟「log(於電腦領域中的意思為程式紀錄其發生的事件的行為或是其行為所產生的紀錄檔案)」有那麼一點點關係,就把它取名叫「日誌」了。

我的興趣著重在電腦領域,所以這個部落格理論上出現的文章通常會跟這個有一些關聯,有任何意見歡迎回應給我唷!